靈感

雖說每天寫作題目長短不限,但總要有靈感出發才能動筆。

想寫的一般是自己在生活裡的所思所感,平日不時有很多想法出現在腦海裡,對生活對自己都有不少反思,所以一直都想好好寫下來。有想法不難,抓住這些想法才難。洗澡是每日的反思時間,很多想法或主意都在這時產生。但過不多久當我坐下準備好電腦動筆時,那些想法已如煙飄去,不知所蹤(我總不成帶部電腦或帶本簿入浴室寫筆記吧!)這是我一直以來未能解決的問題之一。

當然,我可以隨便定個題目,然後想到甚麼便寫甚麼,就像現在那樣——因為想不到寫甚麼,就索性以此為題目,也無不可,但是可一不可再,下次想不到時就不能照辦煮碗了。

我寫作的目的,是希望將自己的思緒、想法、感受用文字好好整理和紀錄下來。欠缺的往往不是寫作的靈感或主題,而是記住那些剎那間出現的念頭,如果可以做到,每天寫一篇絕對不難。

寫給誰看?現在和將來有沒有人讀到這些文字並不重要,反而是我重讀自己的文章會多了解、諒解自己一點,有時重看昔日的自己,見證自己的轉變也十分有趣。我唯一希望,自己寫下的文章,日後重讀時不會感到尷尬就好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先處理心情

突破

人見人愛的免費玩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