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咭

聖誕節是西方的節日,父母從來不太當是一回事。所以小時候沒有聖誕樹、聖誕禮物或聖誕大餐,最多買些牛扒豬扒腸仔自製「西餐」,已是很隆重的一件事。因為無宗教信仰,唯一會為聖誕節而做的就是送聖誕咭。

聖誕假期前最後的上課日,一般都是回校開聖誕聯歡會,各自帶些食物回校分享,玩玩遊戲,輕鬆渡過一個上午。放學前要記得為同學送上聖誕咭,每人手裡拿著一大疊,逐一送出,同時又收到一大叠帶回家。另外我還會寄聖誕咭給外地的親戚,學會要留意截郵日子。

不知從哪時起,大家不再送聖誕咭了。可能送張電子賀咭就算,後來變成傳個「聖誕快樂」訊息,再後來連打字也省掉,傳個千篇一律的貼圖,無限轉發。

我還是希望每年借這個日子,跟親朋好友打個招呼,無論是文字訊息還是全家福相片,只是告訴他們仍在我心中,沒有忘記。

來到英國,售賣賀咭的地方俯拾皆是,單是聖誕咭也分類得十分仔細 -- 專給丈夫、妻子、爸爸、媽媽、祖父、祖母、兒子、女兒、外母、外父、朋友、朋友一家、上司、同事、老師、助教......多不勝數。於是引起我想要寄聖誕咭回港的念頭。相隔兩地,無法相聚,但真正珍惜的好友,希望借一張聖誕咭送上祝福,傳遞關懷的心意,這就是聖誕節在我心中的意義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先處理心情

突破

人見人愛的免費玩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