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一拍

電影《消失的情人節》的主角,是一個甚麼都比人快的女孩。她走路比人快、吃飯比人快;看電影時別人未笑她先笑,別人未哭她就哭;唱歌總是搶拍,賽跑永遠偷步 —— 急促的節奏使她與世界格格不入。

後知後覺的我,發現自己跟她很相似 (是不是有點自相矛盾?)。餐廳選餐總是比人快 (尤其在選擇困難症的朋友面前);別人話未說完,我就懂得他的意思;未做完一件事,就開始思考第二三四件事要怎樣做。總之事事都要急要快,不能忍受浪費任何一秒時間。

電影中的女主角因她事事快人一拍,多年下來,她的世界少了一天。我會不會也有這一日?有一天突然憑空消失不見?如果那一天來臨 (應是缺席才是),我會覺得可惜嗎?我會後悔自己過往都走得太快嗎?每天都匆匆忙忙過日子,值得嗎?我想像不到慢慢來的生活要怎麼過,如果將工作和家庭的責任減半,就可以慢下來嗎?

看,連思緒也是連珠爆發!根本就是腦袋過動兒吧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先處理心情

突破

人見人愛的免費玩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