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生活

生活可以得過且過,但平淡簡單的生活不一定等於枯燥乏味。我欣賞有朋友很用心打理和佈置家居,她的傢俬、用品、餐具、植物以至衣著、食物一點不華麗但卻有種低調的美感和格調,你會知道他是一個對生活有要求和追求的人。

我自己並不是手藝很好,不甚擅長佈置裝飾等(食物擺盤當然不行),但我還是盡力用心做好生活裡每件事 —— 即使家裡不是美觀整潔得像示範單位,至少是大致整齊,也方便大家起居生活;即使食物沒有經過精心擺盤,至少味道不會太差;即使我不是溫柔有耐性的好媽媽,至少我會盡力為孩子準備營養均衡的飲食,花時間跟他們閱讀和玩。我不追求完美,但盡力和用心是我生活的標準,工作如是,家庭如是。我相信每件事只要經過我手,我都可以令它變得更好;無論結果如何,我都曾盡力做過,無愧於心。每天不一定多姿多彩,但我有盡力活好每一天,享受生活裡的甜酸苦辣。這些都是我來英國後生活裡的感悟,擺脫忙碌繁忙的生活,才有空間好好思考和感受。

大概年紀漸長,我並不懷念以往多彩多姿的生活,豐富就如自助餐,款式琳琅滿目,令人眼花繚亂,卻其實吃不知其味。我寧願像現在自己花時間沖杯奶茶、焗個蛋撻或菠蘿包,坐在家中趁熱慢慢品嚐,那種滿足感用錢不會買得到。

學習用心生活,是我這一年來最大的得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先處理心情

突破

人見人愛的免費玩具